【学思想 强党性】威廉希尔旗帜讲坛第114期

发布者:孟竹发布时间:2023-06-21浏览次数:381

6月18日,推进理论与技术研究所硕士研究生党支部邀请公司党委委员、罗磊副经理讲授以“自立自强 动力强国——学习王仲奇院士精神”为题的党课。

罗老师为支部党员讲解了王仲奇院士生平事迹,让同学们充分了解王院士的科研贡献,学习院士奋发图强、自强不息的精神,并深刻铭记王院士嘱托:“如果这个翻身是指多去捞外快,这个身还是不翻为好;如果你的科研成果、学术水平总是翻不了身,那才是危险的!”“作为一名党和人民培养起来的科学工作者,为国家做贡献,向青年人传知识,是我的无悔追求。而搞科研、做学问,首先要耐得住清贫,经得起寂寞。”

随后,罗磊老师带领支部党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,分享了关于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”的心得体会。罗磊老师嘱咐支部成员:“志不求易者成,事不避难者进”,作为新一代能源学子,应以王仲奇院士为榜样,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,不畏艰难,无私奉献,争取为国家科技发展、人民幸福生活做出重要贡献。新时代更需要继承发扬以国家民族命运为己任的爱国主义精神,更需要继续发扬以爱国主义为底色的科学家精神,我们青年党员要勇担时代使命,时刻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,加强关键技术攻关,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贡献。